2021年上半年书单

想了半天也就老福特现成能发,试试能不能发出去()



《哲学家都干了什么》

科普+八卦,杠得有趣,非常好读,感谢鸟的安利,文盲从此开始看书


《佛祖都说了些什么》

跟上面那本一样八卦和理论穿插,佛学和佛教是两个东西,很有趣!

以及果然宗教想要大范围传播就得接地气,不得不牺牲哲学性搞点迷信了


《打开:周濂的100堂西方哲学课》

补充阅读,比较详细的科普


《幸福之路》

罗素大大的心灵鸡汤


《罗素的思想小品》

心灵鸡汤合集,挑感兴趣的看看


《罗素与中华文化》

罗素粉写的罗素访华相关


《西方哲学史》

by罗素(太多哲学史了)

补充阅读,西方哲学看完这本我差不多就饱了,缓缓(。


《赤裸裸的经济学》

非常好读,感受到了作者在温柔地科普以及吐槽


《魔鬼经济学》1~3

依稀记得这是我中学时代的畅销书,用经济学的角度研究社会问题,角度清奇,破除迷信,直击要害,好有道理的样子


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

可爱,好看,华生好会写


《基督山伯爵》

爽文,好看,顺便品到了琅琊榜的化用,感觉还挺妙的(。


《三个火枪手》

米莱狄,神仙恶女!!!!!!!!现在都少见这么带劲的女反派了

达达尼安也好可爱,喜欢,想看阿多斯x达达尼安,你们和米莱狄3P也行啊(。


《胡适文集》

《胡适的时论》

《四十自述》

这几本都是觉醒年代补充阅读,这个自述……感觉一般,另外两本还不错


《史学要论》

李大钊写的。觉醒年代补充阅读。没看完,文盲看到四分之一开始疯狂走神,但还是要提出来说一说,看了这书才对李大钊是个历史教授有了清晰的认知,以前对他只有模糊的烈士印象_(:3 」∠ )_


《民国大人物:文人卷》

听着玩,还不错,就是说到女文人的时候语气突然八婆了起来(虽然也八卦男文人),可能是我敏感吧


《哇,历史原来可以这样学》1~4

非常好读,适合文盲阅读的杠精型科普,我好喜欢这位老师——


《论中国》

论中国的外交,热烈鼓掌,倾情推荐!好看得不行,我没想到我居然看这种书会看得酣畅淋漓热血沸腾,当成优秀权谋文也完全可以!不如说请各位权谋文写手都来学习学习


《世界秩序》

上面那本主讲中美关系,这本讲世界均势,也很好看,就是美国视角太强了,有一点又当又立的感觉(。


《美国行为的根源》

上面两本书的补充阅读,分析这种又当又立的根源(。


《光荣与梦想》1~4

1930~1970的美国历史,非常详实,重大事件穿插轶事以及大量美国群众的生活细节,详略不当,什么都有,非常有趣!一幅非常生动的社会生活史画卷!

因为太过庞杂不太好读看完就忘但还是很不错(。

多加一句:本书结尾好绝我超喜欢!


《大棋局》

还是美国外交相关的书。地理盲听得大脑宕机,对我来说不太好读,但还是有所得的!


《世界史》

by威廉·麦克尼尔(太多世界史了)

据说是世界史的开山之作!总觉得说得太笼统了,有些枯燥,文盲需要具体事例(。


《全球通史》

by L.S.斯塔夫阿诺斯(太多全球通史了)

比上一本好读,大概是因为有一些具体事例加深印象,不过这本好像比上一本更加西方至上,更虚伪,与其说是全球通史,更像是讲述西方在人类逐渐全球化的过程中如何兴衰发展的西方史


《伊斯坦布尔三城记》

好看好看,直到我看到伊斯坦布尔的近代史,我又找不着北了,文盲流泪


《修道院纪事》

非常喜欢但不知道怎么概括,作者是诺贝尔奖级别的阴阳大师!而且非常浪漫!

……呜呜,我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呀……


《失明症漫记》

如果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变成了瞎子,评论通常会说作者充满了想象力,但其实现在的我们看,好像也是末世文套路了,当年应该是非常新奇的吧


《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》

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讲到1970年代,拉美真的好惨……这是一本西方殖民者如何吃人的历史


《人类简史:从动物到上帝》

好读,适合文盲阅读的杠精型科普


《虚构的以色列地:从圣地到祖国》

破除以色列建国神话,涨姿势了!


《活着回来的男人:一个普通日本兵的二战及战后生命史》

时代车轮下普通人的一生←这个感想好tm陈词滥调,嗯,社会生活史很有趣


《罪孽的报应:德国和日本的战争记忆》

看得我经常地铁老人看手机,但是也很好看


《教宗与墨索里尼:庇护十一世与法西斯崛起秘史》

听故事一样地听完了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ji is here(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